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产品质量抽验信息
第二届河源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讨论了初选获奖企业名单
发布日期:2021-12-27 09:17:2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11217日,第二届河源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新添主持召开第二届河源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第二届河源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关于第二届市政府质量奖评审过程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讨论了初选获奖企业名单,表决确定2家企业为第二届市政府质量奖拟奖单位,并对下一步质量工作提出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质量是发展之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质量工作。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对新时期质量工作指出明确方向、提出更高要求,再次体现了对质量事业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贺信精神,扎实开展质量强市工作,组织开展第二届河源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切实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不断引导和激励全社会崇尚质量、追求品牌。

会议要求,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精准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一是要提高认识,持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贺信,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质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不断引导和激励全社会崇尚质量、追求品牌。二是要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政府质量奖的激励、引导和辐射作用,推动企事业单位和组织积极采用国际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技术竞争力;结合我市各行业和企业实际发展状况,培育引导企业积极采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加强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高企业(组织)的竞争优势,着力争创省政府质量奖。三是要弘扬质量文化。充分有效利用各类新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拓宽宣传平台渠道,加大对政府质量奖的宣传和推广,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不断探索政府质量奖评审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发挥好政府质量奖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人人参与质量、企业关注质量、社会崇尚质量的良好氛围。

河源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16人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科 陈文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