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产品质量抽验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线上学习《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宣贯视频
发布日期:2021-12-22 18:27:5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家用汽车产品“三包”凭证监管要求1216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线上学习《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宣贯视频。

本次培训重点介绍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政策,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汽车“三包”规定,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宣贯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规定政策;二是要及时调整质保政策,更新“三包”政策内容;三是要升级汽车售后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四是要完善售后服务质量维权体系,积极处理汽车消费投诉情况;五是要建立健全全“三包”争议解决机制;六是压实汽车生产销售企业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会议宣贯政策

通过此次宣贯培训会,与会各企业代表对三包政策都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行三包政策的各项规定,严格履行合法销售,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净化消费环境,鼓舞消费信心,树立诚实守信的企业形象。

接下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系统将深入学习理解“三包政策规定加强售后质量监管严格打击违法违规企业,持续提高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监管效能

市场监管有关监管人员汽车销售企业管理人员共25参加此次宣贯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科 吴楚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