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产品质量抽验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谢新添率队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16:51:3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率队前往东源县镜花缘景区、林香酒楼和源城区炬胜气库、儿童公园游乐场等开展五一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检查工作。

    在东源县镜花缘景区和源城区炬胜气库、儿童公园游乐场,检查组一行检查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疫情防控及日常管理工作情况,查阅了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和运行记录,重点检查了观光车、索道、储气罐、安全阀、燃气充装台和大型游乐设施的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每日试运行检查、安全生产会议召开等情况,并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同时,要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做好客流高峰期的值班值守和客流疏导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在林香酒楼,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人员管理、食品原料控制、索证索票以及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等情况,并要求企业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个责任,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严把采购关、贮存关和加工制作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规范经营,同时要加大科学饮食知识普及力度,增强公众自我防范意识。

  检查组强调,今年的五一我市群众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明显增多,即将迎来车流、人流、客流的高峰期,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一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二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要坚守安全底线,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推动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人首负责任,严厉打击违规使用行为,全方位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三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要加大对以旅游观光景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集体性聚餐餐饮服务单位和流动摊点等巡查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四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应急处置预案及重大事故报告制度,落实领导带值班责任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市市场监管局综合科、机电科、餐饮科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源城区局和东源县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综合科 张奕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