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产品质量抽验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筑用钢筋生产销售企业产品质量安全约谈
发布日期:2021-04-30 10:34:2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规范我市建筑用钢筋市场秩序,近日,河源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对全市建筑用钢筋生产销售企业产品质量安全进行约谈,共约谈了生产销售企业218家,签订《建筑用钢筋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218份。

  我市主要通过组织生产企业参加省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会、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销售企业约谈会、对部分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个人)上门约谈等多种方式进行全覆盖的约谈,向建筑用钢筋生产销售企业通报了今年3.15晚会上央视曝光的揭阳市“废旧钢筋翻新”事件查处情况,宣贯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警示告知企业生产销售质量不合格、存在安全问题的产品以及违法开展生产活动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督促生产销售企业自觉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义务。同时,明确要求建筑用钢筋销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限期开展自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销售“中泰钢筋”“瘦身钢筋”,以及销售钢筋的生产厂家不能提供检验合格报告,销售的钢筋无吊牌,吊牌上未标注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编号、执行标准,热扎带肋钢筋无生产许可证编号后3位等生产供应渠道不明的钢筋产品。通过开展约谈和企业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有效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质量监管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促进行业自律,确保我市建筑用钢筋不出现普遍性、区域性、行业性质量问题。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拒绝购买和使用“问题钢筋”,加强对辖区内生产销售建筑用钢筋企业的监督检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科陈文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