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产品质量抽验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非法成品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10:29:4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成品油是重要战略物资和日常必需品,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产生活和环境保护。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非法成品油整治工作,加强成品油监管,严厉打击涉成品油违法行为,促进质量提升,保障社会供给,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一把手为组长的市市场监管局非法成品油(燃料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工作专班,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保护大气环境,强化非法成品油(燃料油)整治联防联控,提升成品油质量等各项工作部署要求。

  二是开展主体资格检查。督促指导各县区局开展成品油经营主体资格检查,加强日常市场主体检查工作,对辖区内的加油站进行监督检查,查看加油站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合法有效,共检查油站312家次,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三是加大质量抽检力度配合省市场监管局推进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成品油三大运营商交叉互检工作。制定我市成品油抽检计划,确保对生产、仓储企业及加油站的监督抽查覆盖率达到100%。加强对成品油站点的随机性检查,打破成品油一年只抽查一次的固有模式。

  四是加强加油机计量检定。开展计量检定校准服务,全市共检定加油枪2814条;加强对各加油站的计量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加油机和破坏加油机准确度的计量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五是加强部门联合行动。根据市开展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统一部署,联合发改、公安、交通、应急、税务等多部门人员及有关专家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加油站的成品油进货渠道、进货及销售台账,对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加强油品快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加油站成品油质量开展快检,近期共抽检了10家29批次,未发现不合格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科陈文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