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产品质量抽验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检测认证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2 17:36:0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检测认证监管工作会议,传达全省检测认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检测认证监管工作,部署2021年全市检测认证监管工作。市局副局长刘益东到会并作讲话。


  图片4.png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检测认证监管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开展中小微企业质量体系认证提升工作;二是组织开展市场监管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及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挂牌整治工作;三是加强对机动车、生态环境、建筑类、司法鉴定等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各类检测违法行为;四是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开展防疫用品认证领域、“认证检测乱象”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从事检验检测认证活动和伪造、冒用、买卖证书或者标志等行为,坚决维护认证认可公信力;五是加大CCC强制性认证产品的监管,从严查处各类CCC违法行为;六是做好年度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检测认证数据统计工作;七是通过“世界认可日”、“实验室开放日、有机认证宣传周”等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认证认可的社会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八是加强检测认证监管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监管履职能力。

  市局认证监管科全体人员,各县区局、直属各分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局认证监管科黄立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