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产品质量抽验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9 15:37:2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48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特种设备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局副局长刘益东到会并作讲话。


  图片2.png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依法监管,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行政执法,深化重点整治,保障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建立安全生产长效监管机制,夯实监管基础,深化各类专项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2021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将建党100周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作为今年工作的头等大事。二要扎实推进危化品、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一线三排”工作。三要强化风险研判与警示,根据日常监督检查和检验发现的系统性、区域性问题,提前预判风险并开展专项整治。四要更加注重压实辖区监管责任,对许可注册业务下放后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组织开展全方位证后监督检查。加强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体系能力建设,完善应急救援方案,强化应急救援队伍。

  市局机电科、锅炉科全体成员,直属各分局分管负责同志,河源特检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特设协会负责人;各县区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局机电科吴耀卿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