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产品质量抽验信息
市市场监督局召开全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监管工作及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8 16:34:2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监管,有效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1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监管工作及培训会议。市局副局长刘益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宣贯了新颁布的《气瓶安全技术规程》,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气瓶检验情况及气瓶充装单位查处情况,对2021年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会后,邀请广州市南沙区安全生产协会专家委员朱满青进行安全管理培训,重点讲授液化石油气基本知识和危险源、隐患概述,事液化石油气事故案例,安全意识的提高以及事故预防和处置等内容。

  会议要求,各充装单位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吸取一些地区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做好“一线三排”工作,着力防范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直属各分局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全面加强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监管工作。一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强对辖区企业定期或不定期的巡查和明察暗访,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充装行为。二是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发动群众积极投诉举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做好春节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应急队伍、装备落实到位,一旦发生事故应按有关规定及时准确上报并妥善处置。四是要有效落实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保障市场供气平稳有序。

  各县区局、直属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负责人,全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实际控制人)、站长参加了会议。

(市局锅炉科黄雪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