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河源市举办金属冶炼行业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4-01-25 09:10:4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金属冶炼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河源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保险公司开展了金属冶炼行业应急综合演练,全市12家钢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金属冶炼企业加热炉车间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操作展示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两部分。首先,模拟了金属冶炼企业加热炉车间有限空间作业的全过程场景演示,展现每个作业环境的细节操作与流程规范。随后,模拟了金属冶炼企业加热炉车间有限空间检修作业人员中毒晕倒、高处坠落受伤的应急反应。

        假设事故发生后,企业作业负责人立即按应急预案要求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企业技术组、抢险组、警戒组、救护组,通过信息逐级报送、应急联动等环节开展事故前期处置,应急管理部门、120急救中心医疗组与企业各应急救援小组快速联动,中毒人员被救出及时实施抢救,恢复生命体征后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此次演练达到了“磨合应急联动机制,锤炼应急救援队伍,检验应急预案”的目的。下一步,河源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指导各企业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不断强化演练实战性,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共同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