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沙场秋点兵!河源市2023年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职业技能竞赛大比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27 09:54:5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检验我市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灭火技战术水平,提高森林火灾扑救综合作战能力,10月23日至24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在市森林消防队驻地成功举办2023年全市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职业技能竞赛大比武活动。市、县区8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共80余名森林消防队员同台竞争、激烈角逐。

        此次大比武注重实战和应用,共设有团队竞赛项目四项,分别为无人机航空巡护、携装负重越野、泵车接力协同战术、风力灭火协作战术;个人竞赛项目三项,分别为理论知识考试、油锯切割技术、卫星导航设备操作,重点检验参赛队伍应急处置技能水平和团队作战的能力。

        活动现场,参赛队员们动作规范、操作迅速,个个争分夺秒、奋力拼搏、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精湛的消防救援业务技能水平,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经过激烈角逐,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荣获团队总分第一名,市森林消防队、紫金县森林消防大队获得团队总分第二名和第三名。个人项目中,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肖志达荣获一等奖,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欧阳嘉胜、连平县森林消防大队邱文铭获二等奖,市森林消防队杨伟文、许健,龙川县森林消防大队叶德芳获三等奖。

        2023年全市森林消防职业技能大比武

获奖名单如下

(一)个人项目(含理论知识考试、油锯切割技术、卫星导航设备操作科目)

一等奖(1名):肖志达(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

二等奖(2名):欧阳嘉胜(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邱文铭(连平县森林消防大队)

三等奖(3名):杨伟文、许健(河源市森林消防队)、叶德芳(龙川县森林消防大队)

(二)团队项目(含无人机航空巡护、携装负重越野、泵车接力协同战术、风力灭火协作战术4个科目)

第一名: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

第二名:河源市森林消防队

第三名:紫金县森林消防大队

        整个大比武过程紧凑有序、拼搏进取,尽显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风采。另根据省文件要求,获得市赛区第一名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代表所在地市参加省赛区比武竞赛。下一步,河源将继续推动全市森林消防队伍联勤联训联动,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强将,为河源森林资源安全和生态保护筑牢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