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河源召开第一次应急管理专家工作会议 夯实专家职责 发挥智囊优势
发布日期:2023-10-24 10:25:0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应急管理各领域专家在科学预防和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作用,10月20日上午,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第一次应急管理专家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志鸿主持会议;42位来自各行业(领域)的应急管理专家参加会议。

        应急管理工作涵盖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重要内容,内容庞杂、任务艰巨、专业性强,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应急管理专家队伍,是推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科学决策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综合能力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全体专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有效履行应急管理专家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1、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遗余力地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我市应急管理工作精准赋能,为应对各种安全风险做好参谋,提出科学决策。

        2、要恪尽职守履职责。要发扬严谨、求实、创新的精神,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汇聚优势、集中力量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应急管理事业新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3、要立场坚定讲纪律。要做到随联随通、随叫随到,确保应急突发事件和事故灾难能得到专家第一时间指导处理。要自觉遵守职业操守,严格遵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4、要精益求精提能力。要坚持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保持“空杯心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能力,学习借鉴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

        会上,对入选第一批河源市应急管理专家颁发了聘书,两位专家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有关负责同志对《河源市应急管理专家管理办法(试行)》作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