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河源市举办“南粤砺剑·2023”森林灭火联合演练,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3-04-11 15:03:0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积极备战全市春防特别是接下来清明森林防灭火加强周攻坚战,保护森林生态安全,近日,由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广东驻防支队河源中队、河源市应急管理局、河源市消防救援支队、新丰江林管局主办和东源县涧头镇人民政府协办,在东源县涧头镇涧头村沥口山举办“南粤砺剑·2023”森林灭火联合演练(下称“联合演练”)。

        此次联合演练从森林火情接报、队伍调派、火势分析、排兵布阵、装备使用等方面充分展示森林火灾扑救的全过程、各方面。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了我市森林火灾应急救援综合能力和水平,提高了国家和地方专业森林消防队伍以及各级各有关单位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作配合能力,为我市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振了信心。

        参演人员一致认为,通过联合演练,有效加强了各支队伍灭火协同配合作战能力,提高了扑火队员快速救火的应急能力,探索出“联演联训联指联战联保”新路子,为遂行全灾种、大应急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近来天气炎热,森林火险等级高,严禁野外违规用火,避免森林火灾发生,共同保护森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