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河源市举办2022年地震应急救援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11 09:42:4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地震应急救援队伍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更好地发挥地震应急救援队伍在抗震救灾工作中的作用,11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2年全市地震应急救援业务培训班。市应急救援队、各县(区)应急救援队和市级社会公益救援队伍近50人参加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地震局局长陈志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陈志广强调,全市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地震应急救援各项工作。

        陈志广要求,全市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充分认识地震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意义及肩负的重大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不断提升地震应急救援工作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培训班为期一天,邀请了省地震局新丰江地震监测中心站和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专家授课,内容涉及地震基本知识、地震监测预警、地震灾害特点、地震现场和应急救援等各项主要业务,此外还开展了地震应急救援实操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践性和指导性强,对做好新形势下我市地震应急救援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进一步提升各级地震应急救援队伍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也将为我市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抗震救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