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国家森防办“教官团”到河源市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1 15:59:0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强化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突能力,提升各级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进一步夯实森林防灭火防控及扑安全基础工作,10月25日,国家森防办“教官团”在我市举办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本次送教培训采取线上集中授课形式,按照“层级分训、按需施训、重点强训”的原则,由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消防指挥系消防救援装备教研室主任穆绍禹、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二级督导员康利平针对林火原理、组织指挥、战法运用、灭火安全和现场管控等重点内容进行理论授课。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我市基层一线森林防灭火从业人员在复杂环境下的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打赢我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森防办常务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文炸出席开班仪式,他在动员讲话时强调: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国家森防办送教基层培训行动的重要意义,严肃学习纪律,确保培训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并要求县镇村和各有关职能部门必须坚决执行落实好当前五级极高森林火险预警常态化应急响应措施,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思想境界切切实实抓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林区继续保持平安稳定。

        培训班通过视频会议直接连线到县、镇、村应急指挥中心,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火灾防治科(股)全体人员,市、县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骨干队员,99个有森林防灭火任务的乡镇分管领导、农林水服务中心和应急管理办全体人员及半专业扑火队负责人,1251个村负责人和分管责任人共约3000多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