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我市举办2021年河源市抗震救灾专项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联络员市直学校防震减灾科普宣讲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13 08:46:1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提高市抗震救灾专项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地震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和协调联动能力,进一步做好市直各学校防震减灾科普工作,12月9日,我市举行2021年河源市抗震救灾专项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联络员、市直学校防震减灾科普宣讲员业务培训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地震局局长陈志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图片1.png


图片2.png


        陈志广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地震应急及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及肩负的重大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有效提升我市地震应急及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综合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为期一天,邀请了省地震局两位专家授课,内容涉及地震基本知识、地震监测预测预警、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地震应急救援与地震灾害调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等方面,同时还前往新丰江地震监测中心站和广东粤电新丰江发电有限公司进行了地震监测预测能力、新丰江水库大坝强震台阵监测系统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践性强,贴近地震应急及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实际,对做好新形势下我市地震应急及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非常有针对性的指导意义,对进一步提升我市地震应急及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具有很大的帮助,也将为推动新时代我市防震减灾救灾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