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住房保障信息
河源市住房公积金“双贯标”工作顺利通过住建部验收
发布日期:2019-03-14 09:04:18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28日,我市住房公积金“双贯标”工作顺利通过住建部检查验收组(以下简称“检查验收组”)验收,标志着我市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2月28日,检查验收组对我市住房公积金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和《接入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接口标准》(简称“双贯标”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blob.png


住房公积金“双贯标”,是住建部向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部署的一项信息化建设工作任务。2017年初,我市启动实施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建设暨“双贯标”工作,做到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去年6月,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正式在市本级上线运行。今年2月20日,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在各县区统一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全面迈入信息化管理时代,同时也实现全市财务“一套账核算、提取实时到账、放贷自主核算”,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让广大缴存职工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标。


blob.png


在听取汇报、现场检查和问询答疑后,检查验收组对该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住房公积金系统数据库符合住建部发布的《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业务系统通过住房公积金结算应用系统,与受托银行实现了实时结算,相关功能基本完整,相关文档资料基本齐全,检查验收组一致同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贯标验收。


blob.png

据了解,通过“双贯标”验收是我市住房公积金信息化水平的一次飞跃,也标志着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进入了科学规范管理的新时代。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公积金管理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贯标工作成果,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和核算效率,坚持“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服务宗旨,加快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打通外部数据源的互通互联,积极拓展线上服务渠道,着力打造“互联网+公积金”新的管理模式,不断向“智慧公积金”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