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紫金县散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概算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4-02-19 09:32:3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发改投审〔20242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紫金县散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概算的批复

 

紫金县发展和改革局:

  报来《关于报批紫金县散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概算审批的函》(紫发改函〔20249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单位报送的紫金县散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投资项目统一代码:2309-441621-04-01-273532)初步设计概算。为消除紫金县散滩水库安全隐患,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同意对紫金县散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项目位于河源市紫金县紫城镇横径村,坝址位于康禾河支流白溪水和新庄水的合水处。项目单位为紫金县水务局。

  二、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水库除险加固后正常蓄水位(同汛限水位)和死水位保持不变,即正常蓄水位234.158米、死水位218.158米;除险加固后水库50年一遇设计洪水位为234.36米,500年一遇校核洪水位为235.43米,相应总库容1232.08万立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坝体加固(大坝防渗体系加固、浆砌石坝体加固、坝体排水功能恢复、坝内廊道加固)、溢流坝段加固(泄槽挑坎段加固、中墩弧形闸门支座加固)、进水闸及输水涵管加固(输水涵管钢衬加固、进水闸人行桥及错缝防浪墙加固)、其它部位加固混凝土面老化、碳化、裂缝加固、右坝肩上游浆砌石裂缝加固、坝顶路面加固、左坝头停车平台挡墙加固、右坝头新建排水沟、右坝护坡景观绿化、新建柴油机房、启闭机室装修)、完善水库监测及信息化系统,更换金属结构以及电气设备等。

  三、项目概算总投资6088.42万元(见附表),其中工程费用4946.2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863.24万元,预备费用278.96万元。

  四、项目建设所需资金:省财政厅下达增发国债水利领域项目2023年补助资金预算资金4200万元,其他不足部分争取省级财政补助和紫金县财政统筹安排解决。

  五、项目批复的相关文件:《关于同意实施紫金县散滩水库除险加固前期勘察设计工作的复函》(紫府办函〔2023494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明确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粤发改农经〔2020368号)《关于紫金县散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的初审意见》(河水建管〔20242号)《紫金县散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设报告审查意见》(河水技〔20241号)《项目建设资金证明》(紫财农函〔20241号)。

       请按照批准的建设规模、内容和标准组织实施,切实做好投资控制,并通过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及时报送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竣工等信息。

  

  附件:1.紫金县散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概算核定

                    2.广东省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425


附件1

 

紫金县散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概算核定表

 

序号

工程或费用名称

工程费用(万元)

工程费用

4946.22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863.24

预备费用

278.96

总投资

6088.42


附件2

 

广东省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

 

项目名称:紫金县散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项目代码:2309-441621-04-01-273532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招标方式

全部招标

部分招标

自行招标

委托招标

公开招标

邀请招标

勘察

核准



核准

核准



设计

核准



核准

核准



建筑工程

核准



核准

核准



安装工程

核准



核准

核准



监理

核准



核准

核准



主要设备

核准



核准

核准



重要材料








其他







核准

核准意见: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等规定核准。

2、请按照有关规定发布有关招投标信息。

核准部门盖章

2024 2 5

注:核准部门在空格注明“核准”或者“不予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