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紫金县栢山电力有限公司增效扩容改造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3-11-20 16:27:25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发改核准〔2023〕10号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紫金县栢山电力有限公司增效扩容改造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紫金县发展和改革局:

       报来《关于核准紫金县栢山电力有限公司增效扩容改造工程项目申请报告的请示》(紫发改字〔2023〕72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节约和利用水资源,提高紫金县苏区镇下游小北村农田灌溉用水保证率,消除电站安全隐患,增加电站经济效益,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紫金县栢山电力有限公司增效扩容改造工程项目(项目代码为:2307-441621-04-02-851680)。

      项目单位为紫金县栢山电力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河源市紫金县苏区镇炮子村黄竹沥。

      三、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栢山二级水电站控制集雨面积16.6平方公里,原装机容量250千瓦(一台),电站为引水式电站,最大利用水头27.3米,设计水头26米,设计流量1.23立方米每秒。现对该水电站进行增效库容,在保持原有的正常蓄水位265米条件下,将原装机容量1×250千瓦改造扩容至1×500千瓦,机组台数1台,增加装机容量250千瓦,扩容后装机容量达500千瓦。

       四、项目总投资为144.95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43.49万元,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30%。

       五、请项目单位按照环保和资源利用等方面的规定要求建设项目。

       六、项目核准的相关文件:《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呈批件》(收文编号:00002575)《紫金县人民政府关于审核<广东省紫金县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报告>的请示》(紫府〔2023〕24号)《广东省紫金县小水电清理整改核查评估综合报告》《关于紫金县栢山电力有限公司增效扩容改造工程项目申请报告的审批意见》(紫水工字〔2023〕31号《关于紫金县栢山电力有限公司增效扩容改造工程设计报告的审批意见》(紫水工字〔2023〕9号)《取水许可证》(编号D441621S2021-0232)《紫金县栢山电力有限公司增效扩容改造工程土地权属说明》《紫金县苏区镇炮子村民委员会协议书》《房地产权证》(粤房地证字第C3348275号)《关于苏区柏山梯级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紫计发〔2003〕46号)。

       七、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提出变更申请,我局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决定。

       八、请紫金县栢山电力有限公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人民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手续。

       九、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紫金县栢山电力有限公司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局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