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
河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佛山三水学习考察水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29 15:41:5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提出“充分利用优质水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水产业,打造百亿级水产业基地”发展思路。8月27-28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联合市商务局、市新区管委会组成考察组赴三水区考察,学习借鉴三水区支持水产业发展的先进工作思路和成功经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黄伟明副局长为组长,成员单位业务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考察组先后参观考察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和产业园建设等,还考察了百威(佛山)啤酒有限公司、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佛山工厂)、广东红牛维他命饮料公司;与佛山市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西南街道办、水都指挥部等单位开展了经验交流座谈会。

这次学习考察,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更坚定了加快发展我市水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按照市委“六抓六促”的要求,全面对标先进,借鉴先进经验,理清发展思路,加快规划和建设我市水产业园区,依托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今麦郎饮品(河源)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作用,以招商引资为着力点,推动水产业集聚;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制定我市有力政策措施;以完善园区供气供热和物流等配套,完善要素配套,增强园区吸引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得天独厚的水资源做好“水文章”,着力推动我市水资源生态价值转化,做大做强我市水产业,加快“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