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
市自然资源局调研和平县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4 16:24:0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率队赴和平县调研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和平县金龙高岭土高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图斑点整改工作情况。随后到和平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和平县自然资源局关于重大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及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情况汇报,研究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建议。

  调研组提出,一要加快落实重大项目临时用地报批。抓紧对全县临时用地项目进行核查,严格按照规定时限规范办理临时用地审批手续。督促用地单位必须在退场前完成复垦复绿工作,逾期未恢复的,将依法严肃处理。二要推进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及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进一步优化项目选址,尽可能避让永久基本农田;对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必要性、合理性和补划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加大上一轮不实补充耕地整改力度,抢抓时间,全面完成任务,尽快形成可用的水田指标,保障重大建设项目落实占补平衡;扎实推进新一轮垦造水田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三要强化违法用地行为管控和整治。以“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对违法用地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行为。四要加快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项目施工进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落实中小型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资金和治理措施,确保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