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黄沙河二期整治工程项目(2020年黄沙河管网改造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0-06-30 11:40:3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发改投审〔20208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黄沙河二期整治工程项目(2020年黄沙河管网改造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河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河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请予审批黄沙河二期整治工程项目(2020年黄沙河管网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河住建函[2020]90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单位报来的黄沙河二期整治工程项目(2020年黄沙河管网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项目统一代码:2020-441602-78-01-049122)。为改善市区水环境状况,同意建设黄沙河二期整治工程项目(2020年黄沙河管网改造工程)。项目位于源城区北部黄沙河,北岭东源县。

二、项目发源于源城区境内高山寨一带,流经坪山、高塘小学、钳劲河大窝坑口于大岭岗附件汇入东江,流域面积22.50平方公里,城区内干流河道全程7.10公里。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黄沙河沿线覆盖800公顷范围内的管网开展排查,并对雨污混流的管网实施改造,实现雨污分流;在沿河陆域市政污水管网空白区新建截污管网,有效收集污水后排至黄沙河现状管网;沿河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对河道1000米实施清淤疏浚工程。

  三、项目估算总投资6000.00万元,其中:工程费5234.1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565.87万元、预备费200.00万元。项目建设所需资金由财政统筹解决。

  四、项目相关批复文件: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七届93[2020]13号)、《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河源市2020年市级政府投资城建项目建设计划(第一批)的通知》(河府办函[2020]26号)、《河源市自然资源局关于黄沙河二期整治工程项目(2020年黄沙河管网改造工程)项目用地和规划意见的复函》(河自然资源函[2020]241号)、《关于黄沙河二期整治工程(2020年黄沙河管网改造工程)项目资金来源的说明》(河财建函[2020]53号)。

       五、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详见附件。

六、请按批准的估算总投资进行限额设计,完成初步设计审查后将投资概算报我局审批。

  

附件:广东省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0628


河发改投审〔2020〕8号..黄沙河二期整治工程项目(2020年黄沙河管网改造工程)招标方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