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月度信息公开
不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发布日期:2023-11-21 09:55:1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市新诚中医院有限公司:

       我局于2023年10月26日受理你单位提出的医疗机构执业登记行政许可申请(80张病床),11月14日,我局组织专家对你单位开展现场审查。经审查,你单位的申请不符合法定条件、标准,具体理由如下:

       一、卫生技术人员配备不足

       经查,你院中医药人员占医药人员总数的比例为48.3%,未达到60%以上。心电图室缺少执业医师1名。不符合《二级中医医院基本标准》人员配置要求。

       二、房屋不符合要求

       消毒供应室布局流程不合理。

       三、设备配备不足

       缺少呼纤维胃镜、结肠镜等设备,部分病房无配置床头信号灯设备。

       四、规章制度不够完善

       缺少医疗核心制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二款和《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七条之规定,我局对你单位的医疗机构执业登记行政许可申请,决定不予行政许可。

       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河源市人民政府或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申请行政复议,或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河源市东源县人民法院起诉。



河源市卫生健康局     

202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