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活动报名|带上孩子,来河博做灯笼,闹元宵
发布日期:2024-02-22 08:00:0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

    元宵到,花灯闹。为锻炼广大青少年的动手创作能力,增强亲子互动,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市博物馆将开展“龙灯璀璨闹元宵 阖家欢乐享团圆”手工活动,邀请您一起来动手制作一盏喜庆的元宵灯笼,感受元宵佳节的欢乐氛围。

    一、活动主题

    龙灯璀璨闹元宵 阖家欢乐享团圆——河源市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4年2月24日(周六)上午9:30-11:00

    三、活动地点

    河源市博物馆一楼大堂

    四、招生对象

    20组家庭(1名成人+1名6周岁以上儿童,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五、活动流程

    1.老师讲解元宵节的起源、民风民俗等知识;

    2.现场游戏互动“龙年成语大挑战”,回答正确的学员可获得礼品一份;

    3.老师现场指导制作龙年灯笼;

    4.学员动手制作主题作品;

    5.展示作品、合影留念。

    六、报名方式

    报名热线:0762-3618008(上午9:00-下午17:00)

    七、报名须知

    1.本次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2.如需取消报名,请提前电话告知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