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河源市2023年中秋节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3-09-29 08:00:0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27日晚,由中共河源市委宣传部、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河源市教育局主办,河源市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河源市2023年“贺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在河源市文化广场举办。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中秋的浓厚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邀请了包括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外来务工人员、消防员、医护人员、教师代表、文化志愿者等群体一线基层工作者代表,与市民群众欢聚一堂、共赏明月,同看富有河源特色的文艺演出,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美好节日。

    晚会在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了序幕,独唱《爱她想她祝福她》、萨克斯独奏《月亮代表我的心》、古筝合奏《将军令》、舞蹈《幸福春风十万里》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营造出欢乐喜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节日气氛,精彩的表演也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此外,在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一线基层工作者代表互动环节,受邀者向现场观众分享他们在河源打拼的奋斗历程、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独特经历等,让观众感受到他们主动融入城市生活的拼劲和闯劲,以及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此次“贺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让一线基层工作者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息和深厚的人文关怀,提升了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接下来,市文广旅体局与市文化馆将不断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把一线基层工作者的文化建设工作纳入专项服务范畴,让文化传递温暖,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