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优秀原创童谣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9-17 12:05:2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一年一度的客家童谣创作大赛开始啦,赶快开动脑筋,发挥你的想象写下美好的客家童谣吧。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评选出来的获奖作品,还有可能编辑成册出书。

       活动主题:绿美河源·“童”创美好

       参赛人员:全市中小学生,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

       作品要求:

     (一)此次童谣作品征集仅限歌词。

     (二)使用客家语言创作,突出河源地方特色。

     (三)篇幅简短、语言活泼、音韵明快、琅琅上口、健康向上、通俗易懂、富有童心童趣、体现时代气息。

     (四)以“绿美河源·‘童’创美好”为主题,围绕绿色校园、美好家园、城乡美景、和谐社会、团结友爱、文明礼仪、节约水电、垃圾分类、低碳生活、保护环境、美好期待等题材创作优秀客家童谣,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

     (五)童谣必须是原创作品,原则上为新近创作,已在往届全省或市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中获得推广的作品不再推荐。除非有特别声明,主办单位有权对作品进行非盈利的展示、交流、出版、宣传等作品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1月15日止。

       征集方式一:学生将参赛作品报送至所就读学校,请留意学校通知。

       征集方式二:学生将参赛作品(纸质版1份)及《“童谣里的美好家园”河源市第六届优秀客家童谣创作大赛作品登记表》(扫描二维码下载,纸质版2份)报送至所在地县区文化馆。电子版同时发至县区文化馆邮箱。请留意各县区文化馆通知。

       联系方式如下:

       1.源城区文化馆:3327983

       2.江东新区社会事务局:3133161

       3.东源县文化馆:2889373

       4.龙川县文化馆:6754365

       5.和平县文化馆:5633328

       6.紫金县文化馆:7822393

       7.连平县文化馆:4332357

       温馨提示:上述两种方式选择其一,不可重复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