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传承民族精神 弘扬爱国情怀”——河源市文广旅体局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5 16:15:4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传承民族精神 弘扬爱国情怀”为主题,在河源市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河源市2024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中,主讲人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向群众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重点阐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的内涵、意义。随后,讲述了中华儿女“精忠报国”“血沃中华”“血捍山河”“以身许国”等爱国故事和精神,彰显爱国主义的文化传承。群众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阐述了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践行情况,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地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群众在脑海里烙下了爱国主义的印痕,记住中华民族曾经遭受的苦难,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明白我们国家的不断强大要靠每一个中国人的不懈努力。下一步,河源市文广旅体局将不断探索拓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形式,更好地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培根铸魂,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