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体育拜大年, “棋”乐融融闹新春
发布日期:2024-02-22 08:00:0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17日,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河源市棋类协会举办2024年河源市“贺岁杯”象棋围棋争霸赛,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推动河源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搭建“以棋会友”的平台。

    象棋、围棋均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棋类比赛规则,比赛在严肃认真、和谐友好的氛围中展开,各组选手对坐桌前,落棋有声,出招无语,全神贯注投入其中。

    在棋盘这方寸之上,象棋的楚汉之争让我们又重回硝烟弥漫的古战场,眼前浮现出热血沸腾的“厮杀”场景,每行一步俱扣人心弦。

    围棋黑白两色的布局、周旋则令人联想到太极,那种以柔克刚、以退为进的技巧与法门,其间又暗藏运筹帷幄、纵览全局的把控力,纹秤之魅力尽显,棋手们精湛的技艺和高超的水平令围观者时有惊叹。

    新春佳节之际,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围棋象棋国粹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河源市围棋、象棋文化的普及推广、全面提升全市围棋、象棋竞技水平、全力营造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热烈氛围,为广大围棋、象棋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围棋、象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