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2024河源市乡村篮球赛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4-02-01 16:08:5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工商银行杯”2024河源市乡村篮球赛暨绣缎镇首届村居篮球联赛开幕式在连平县绣缎镇举行。

    为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现全市各乡镇新气象、新面貌。春节前后,我市各乡镇以“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为主题的“村BA”篮球赛相继举行,以体育促进农民健康,以体育丰富乡村文化。

    本次赛事由市文广旅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主办。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曾永贞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

    曾永贞表示,举办本次赛事是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8”具体安排,是市文广旅体部门以赛为媒,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进农文旅体高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新赛道、助力“百千万工程”强有力举措。此项活动,将进一步丰富村民文体生活、促进乡村土特产产品的宣传和营销、推进文旅体消费、提高农民收入、强化农文旅体高度融合,有效落实百千万工程,助力我市文广旅体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高昂的歌声与欢快的舞蹈,点燃了现场的氛围。随着河源市男子篮球队和中南大学男子篮球队表演赛的正式开赛,也拉开了此次“村BA”的序幕。

    篮球运动在我市乡村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农民群众欢迎。本次篮球赛旨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农民群众健身意识,通过举办全市总决赛、引领各村开展群众性且富有农趣农味的乡村篮球比赛,突出展示新时代农民风采,展现乡村风貌,引领乡村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