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主题展览走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12-26 08:00:0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读者的文化生活,推动社区全民阅读,近日,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星河丹堤小区举办了2023年河源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主题展览推广活动。

    本次主题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将已编纂出版的数十部《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书籍介绍给市民。此套《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所选图书上起先秦,下至辛亥革命,囊括哲学、文学、历史等各个学术领域具有重大思想价值、社会价值、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的典籍。

    文化志愿讲师孙蕾阳老师带领读者们感悟儒家文化《论语》的智慧,了解《战国策》纵横家的政治主张和策略,认识古代类百科全书似的传世巨著《吕氏春秋》等典籍。活动展板前,大家对经典书籍中的名句进行解读和翻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领市民激活经典、融入当下,更深刻地了解我国的经典文化,认识到我国文化博大精深,用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心灵,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市民阅读经典的兴趣,充分发挥了图书馆倡导全民阅读、文化育人的积极作用。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今后有更多传播经典的阅读活动到小区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