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2023年河源市戏曲进乡村演出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12-13 08:00:0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全面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反映乡村振兴、脱贫奔康,群众生活新变化、社会风尚新气象,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增强基层人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11月27至12月1日,由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河源市文化馆承办的2023年河源市戏曲进乡村(花朝戏专场)在河源市东源县新港镇双田村、青溪村、龙镇村、斗背村、樟下村陆续上演。

  本次下乡演出剧目有《我家有个小九妹》、《双生缘》、《鸡歌》等花朝戏选段。“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花朝戏,村里一下子热闹起来了,希望以后可以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村民李大爷高兴地说道。另外,市文化馆歌手赖伟军还为村民们吉他弹唱《阿妹你过来》、《槎城妹子》等河源客家童谣,市文化馆歌手高鹏、潘宇也分别献上了动听的歌曲。

  此次戏曲进乡村演出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戏台搭在群众家门口,把欢乐送到群众心坎上,不仅满足了广大乡村戏迷在家门口看好戏的愿望,同时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文化惠民政策深入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