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公益性活动
民族一家亲 弘扬爱国心丨河源市2023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8 08:00:0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12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民族一家亲 弘扬爱国心”——河源市2023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题活动在河源市文化馆开展,旨在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老师向小朋友们简要介绍了我国的民族构成、地域分布特点以及各民族的风俗习惯,并进行民族团结知识问答,告诉小朋友们56个民族是一家,大家在生活学习中都应做到相互理解尊重、相互包容欣赏、相互学习帮助。让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融进血液、扎根心中,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田里悄然发芽。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调动了小朋友们参与活动的热情。
       随后,小朋友投入到民族人物肖像挂画手工制作当中,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图上涂上漂亮的颜色,认真地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手工画。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小朋友们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也进一步加强了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厚植深厚的爱国情怀,牢固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