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质量信息 > 保健食品质量信息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保健食品2024年元旦春节专项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3-12-29 17:10:10 来源: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311月,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保健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抽检保健食品10批次不合格0批次,总体合格率为100%。其中保健食品类型包括增强免疫力、对胃黏膜有辅助保护功能,通便,其他,润肠营养素补充剂补充维生素等功效,抽检项目包括伐地那非、西地那非、他达拉非、那红地那非、红地那非、羟基豪莫西地那非、豪莫西地那非、氨基他达拉非、硫代艾地那非、伪伐地那非、那莫西地那非,功效/标志性成分、功效/标志性成分(钙)、铅、总砷、总汞、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金黄色葡萄球菌(根据产品特点选做)、沙门氏菌。具体通告如下

检验结果:保健食品合格产品10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产品0批次。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一、保健食品是一种特殊食品,不能代替药物,不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切勿听信将保健食品说成灵丹妙药的虚假宣传。

  二,保健食品不含全面的营养素,不能代替其他食品,要坚持正常饮食。

  三、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切忌通过非法传销、会议营销、电话营销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不要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免费试用等活动。

  四、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蓝帽子)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有针对性的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忌盲目使用。

  五、发现有虚假宣传食品和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可拨打12331电话投诉举报。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月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15

特此通告。


附件:河源市保健食品经营环节监督抽检结果汇总表(2024年元旦春节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