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消费 > 消费知识
激发消费活力 共建诚信社会
——河源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企业诚信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2 17:05:4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加强公众教育服务,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共建诚信社会。315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委会走进中国银行河源分行举办以“激发消费活力 共建诚信社会”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企业诚信教育讲座。此次活动通过“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结合的形式举行,共250多名企业员工参加活动,其中市区80多名员工参加现场讲座,各县区分行170名员工通过视频直播观看讲座。

会上,邀请了河源市律师协会、广东卓献律师事务所王碧娟律师进行宣讲。王律师从消费者权益日的意义、消费者的权利、消费者的维权方式和诚信经营方面,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采用案例分析和法条介绍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企业员工进行了生动的普法宣讲,介绍了遇到消费侵权问题应如何处理,倡导企业要诚信守法经营。

同时,王律师从诚信经营角度,结合银行自身业务,深入探讨,并以案例答疑、法条解答等生动形式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企业的疑惑,筑牢诚信经营意识,对企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推动作用。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企业诚信经营的自觉性,增强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市消委会也将继续广泛开展下一步普法活动,不断提高企业提升服务水平,督促市场主体规范诚信经营,共建放心安全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