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隔离医学观察点供餐安全
发布日期:2022-11-14 17:25:5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隔离点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集中隔离人员的饮食安全,结合今年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111日至118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四级调研员古志彬分别率队到源城区、东源县、紫金县、龙川县和江东新区,对全市隔离点供餐单位开展了全覆盖的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防线。

督查组深入各隔离点供餐单位,重点检查了许可资质、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清洁消毒、送餐方式及配送交通工具消杀等情况,要求从业人员上岗期间必须保持清洁卫生,严格做好洗手消毒,时刻佩戴口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供餐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督查组强调,要提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毫不松懈守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关。一是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工制作食品,确保加工制作的餐食质量、配餐品质符合标准。二是要严格做到无接触配送。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食品配送过程管控,使用密闭容器盛放,配送前和配送后要全面清洁消毒,确保不受污染,送餐时配送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固定送餐路线,做到无接触式配送,并及时对送餐车辆消毒,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三是要建立健全各项台账记录。要切实做好从业人员晨检记录、食品留样记录、送餐记录和环境消杀记录,确保各项工作留痕,有账可查,有票可索。

市局餐饮科,各县区局餐饮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餐饮科 叶怡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