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我市办理首例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
发布日期:2021-09-18 09:14:1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成功办理我市第一例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户籍在广西的林女士顺利办理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落户手续,避免往返舟车劳顿之苦,节约办事成本。


  据介绍,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下,市公安局积极推进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工作。从9月14日起,对于符合我市迁入条件的福建、广西、海南等3省(区)户籍的群众,可申请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一站式办理户口迁移业务。办理人只需在我市迁入地户政窗口提交入户申请,按程序报请审核、审批后,通过系统网上流转至迁出地,经迁出地公安机关核准后,即可完成“一站式”办理迁移流程,不再需要携带户口簿、准予迁入证明等回原户籍地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免去了跨省来回跑的麻烦。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的开通,可大大减轻群众办理跨省户口迁移业务的负担,不仅为办理业务的群众节省了2天以上时间,还节省了往返的飞机票、火车票以及住宿等费用,省时、省钱、又省力,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是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