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我市首次采取“视频+图文”形式开展“统一查餐厅”行动实时直播景区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30 10:27:0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五一”假期将至,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节日期间我市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安全,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4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餐饮服务环节“统一查餐厅”行动走进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通过“双随机”确定被检查单位河源巴伐利亚庄园福朋喜来登度假酒店,首次联合河源日报社采取“视频+图文”的形式,实时直播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执法监督检查。行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全程参与监督执法,广大市民通过“源河app”和河源市场监管公众号线上实时观看检查全过程。

图片102.png

  直播现场,执法人员按照《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重点检查了该餐饮服务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信息公示、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对食品原料标签不够明晰、留样不够规范等问题,现场指导其改正并依法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现场对受检餐饮服务单位的蔬菜农药残留进行抽样快检,确保食材原料安全放心。“视频+图文”实时直播的“统一查餐厅”检查行动,让广大市民零距离走入餐厅后厨,对食品来源、加工过程、餐具保洁等关系食品安全的情况有了身临其境的了解,同时行动检查情况通过“源河app”和河源市场监管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得到了众多市民点击,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图片102-.png

  据悉,“视频+图文”实时直播“统一查餐厅”行动是我市今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重头戏,直播行动将陆续走进五县三区学校食堂、企业食堂、网红餐厅等各类型餐饮服务单位,通过不断创新食品安全共治模式,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执法人员的现场检查能力和水平,有力推动餐饮行业自律发展,有效提升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水平,努力为我市公众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 黄淑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