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政银携手 共建河源市数字政府
发布日期:2020-08-22 12:24:34 来源:市政数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政银携手 共建河源市数字政府

    --河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中国银行河源分行签订河源市数字政府建设框架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部署,提升政府行政效率,方便群众、企业办事8月21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中国银行河源分行举行河源市数字政府建设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河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冯伟斌同志出席签约仪式。1.jpg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银行河源分行党委书记马天飞同志表示,中国银行一直致力于担当社会责任、服务社会民生、创造社会价值。中国银行河源分行已在我市实现全部网点智能柜台上线百项政务服务,这是支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具体行动,更是合作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为今后双方深入合作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生同志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按照省市“一盘棋”的思维,大力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推出一系列应用平台,大大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此次政银携手合作将致力于进一步优化服务体验及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以及“两个河源”建设。

2.jpg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罗小雷同志代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中国银行河源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jpg

目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分别与工商银行河源分行、建设银行河源分行、农业银行河源分行中国银行河源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家银行在我市50个营业网点放置了198台智慧柜员机银行智慧柜员机(政务服务一体机)功能包括社保、税务、公安、残联、司法、不动产、海关、民政、卫健九大板块,涵盖社保卡信息查询、社保卡挂失、个人社保费完税证明、欠税查询、不动产信息查询等100多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高频事项实现了政务服务“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