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河源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改革建设(县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21 17:16:41 来源:河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推进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营造优质政务服务环境,扎实推进全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改革7月16日,河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河源市政务能力提升改革建设(县区)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生同志主持,各县区(管委会)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新的市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大厅窗口运作情况,观看了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改革专题纪录片,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广同志通报了市政务服务改革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市高新区、江东新区和灯塔盆地三个试点区汇报了改革试点推进情况。

    各县(区)政数局就各地政务服务改革开展情况进度做了汇报,并提出了下步工作计划;市政数局领导班子与全体人员交流了市级政务服务改革经验做法,对县(区)政务服务改革提了意见建议。

最后,朱永生同志就如何推进市政务服务改革提了三点要求。

一、正确认识改革重要性、急迫性,增强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今年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市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务服务改革的集中体现,我们以启用新的市政务服务中心为起点,把政务服务改革推向纵深发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精心谋划,主动作为,有力有序推进改革工作。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改革。一是谋思路,各县(区)要厘清改革思路,明确改革目标是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便利化的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率。二是定方案,按照全市一盘棋的思维,制定改革总方案,结合实际,融进各地特色事项。三是建机制,通过建立改革各功能组、工作周例会、协商机制等措施,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四是抓重点,主要是升级改造政务服务大厅、颗粒化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强化信息化系统支撑、理顺运作机制、完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五是借外力,借助咨询团队的力量,协助我们制定业务规则、标准化流程,有效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三、强化沟通协调,争取各方支持,形成改革合力。一是多请示,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二是强沟通,加强与涉改部门沟通,及时解决改革遇到的各项困难。三是勤协调,加大单位内部之间的协调和涉改部门的协调,形成强大的改革合力,共同推进政务服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