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健康科普巡展河源站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8-31 10:26:1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29日,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指导,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河源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宣传健康环境,共建绿美河源”——广东(河源)生态环境与健康科普巡展在河源市文化馆启动。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省环境科学学会、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环保志愿者、市民等参加活动。

  图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举办展览、宣讲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普及环境保护与健康知识,传递关爱环境、关爱健康的理念,倡导个人、组织和社会共同参与建设健康环境的行动,共同努力营造一个美丽、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图片

  此次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健康科普巡展河源站活动内容丰富,设置有“广东环境健康工作情况”“中国公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大气污染防治科普”和“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等4个展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相关理念、知识和技能,向广大群众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普及环境与健康知识,引导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共建绿美河源,助力绿色崛起。

  图片

  当天,还邀请职称评审专家、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高级工程师陈桂红到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河源市生态环境职称评审专场科技帮扶活动。陈桂红老师围绕“职称及其作用、获取职称的途径、职称评价标准条件要点解析、常见职称评审问题解析”等方面,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进行解读分析,并及时答疑解惑,帮助参训人员解决了职称评审过程的常见问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