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河源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发布日期:2022-08-23 14:34:5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河源新港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在东源县锡场镇举办了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宣传活动,呼吁各界群众共同参与到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共建共享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

 1.jpg

  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广东河源新港省级自然保护区成功记录到中华穿山甲、水鹿、白鹇、豪猪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优异保护成果,通过参观动物保护展览、护林员培训以及到农户家派发宣传资料,大力宣传自然保护区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科学知识和法律法规规定,呼吁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自然保护区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

  2.jpg

  据了解,在全省推进自然保护地建设、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的过程中,我市自然保护地建设、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今,在新丰江库区内就有五个自然保护地,包括新丰江国家森林公园、万绿湖国家湿地公园、新港省级自然保护区、河源新丰江市级自然保护区、新丰江鼋保护区,五个自然保护地共占据万绿湖70%以上的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