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捐赠万套爱心桌椅 情暖河源学子心间——2022年河源市爱心桌椅捐赠仪式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12 12:05:24 来源:河源教育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26日,2022年河源市爱心桌椅捐赠仪式在河源市第一小学举行。深圳商会副会长、深圳善筑集团董事长肖建标,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利华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东辉主持。

图片

捐赠仪式现场

图片

杨利华(右)与肖建标先生(左)签订捐赠协议

图片

肖建标先生向河源市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校长递交物资捐赠凭证

图片

杨利华(右)向肖建标先生(左)回赠牌匾

  据悉,由肖建标先生捐赠的10000套爱心桌椅,将分5批赠予我市中小学校使用。目前,第一批桌椅共3556套已赠予市一小、市二小、市三小使用,有力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

  据介绍,情牵家乡、心系教育的肖建标多年来通过不同形式、不同程度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其中,去年肖建标所捐赠的多批学生课桌椅、教师办公桌椅、空调等办学设施,极大地改善了我市中小学校的教育教学环境。今年,肖建标再次向我市捐赠桌椅10000套。肖建标表示,此次爱心捐赠不是第一次,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能够为家乡教育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图片

现场人员合影留念

图片

河源市第一小学学生代表和河源市第三小学校长先后发言

  杨利华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向肖建标先生的爱心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肖建标先生所捐赠的10000套爱心桌椅的意义远远不只是物质上的援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是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教育的有力举措。

  杨利华要求,学校要立德树人,托举希望。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加大教育投入,积极创建良好的校园学习环境,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和高质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老师们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善用此次爱心桌椅捐赠活动的契机,深入开展励志教育和感恩教育,培养学生知恩图报、争先创优的精神,做好学生人生道路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生们要立志成才,回馈社会。要学会感恩回馈,努力学好知识、增长本领、增长才干,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服务社会,并在自己有余力时也去帮助他人,让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薪火相传。他表示,接下来,市教育行政部门还将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发动社会爱心企业家、热心校友捐助教育、支持教育,为河源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河源有需要的老师和学生群体解决困难,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