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2021年“河图杯”机器人挑战赛
发布日期:2021-11-29 17:27:34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27日,第四届“河图杯”机器人挑战赛在河源市图书馆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由河源市图书馆主办,源城区小宝创客科技培训中心承办,共设有机器人展示区、创意建构赛亲子组、少儿组和环保编程比赛区。

       工作人员演示了如何操作机器人,并指导现场读者进行现场操作和互动体验,让广大读者近距离直观地了解智能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


       参赛者尽情发挥聪明才智和创新能力,高效完美地搭建出七彩缤纷、错落有趣的作品,并完成作品解说,现场充满了浓浓的欢乐氛围。

       在电子阅览区,参赛者围绕“环保”主题,设计制作出一系列与环保相关的编程作品。比赛中大家都认真地进行编程制作,双手敲击着键盘,思维碰撞出火花。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27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的3名;二等奖的9名;三等奖的15名;另外还有33位参赛选手荣获优胜奖。

       此次活动在参赛者们心灵中播下了科技创新的火种,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创新和编程技术的兴趣,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也让参赛者们懂得了必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长大了才能建设祖国,促进祖国科技腾飞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