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市生态环境局东源分局积极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10:27:2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今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市生态环境局东源分局联合中国移动东源分公司、东源县第三小学,开展了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六五”世界宣传环境周(5月29日—6月5日)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六五”世界环境日有奖知识竞答比赛

  5月30日,结合县三小六一儿童节大型文艺活动,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有奖知识竞答。在主持人热情引导下,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竞答热情洋溢。竞答的题目涉及范围广泛,包括环保基础概念常识、环保工作常识、垃圾分类常识、人与自然常识等内容。此次有奖竞答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环保概念,了解生态环保工作范畴,进一步认识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环保意识,增强了环保理念,在校园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宣传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5月27日至6月5日期间,在县三小举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征文比赛和绘画比赛。通过周全谋划,积极发动,县三小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在一周的征稿时间内,共收集了100余篇文章,120余幅绘画作品。经过严谨认真的评审,最终各评比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

  东源县一系列生态环境宣传活动的开展,在校园里营造绿色教育的氛围,不仅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环境意识,还让学生从小养成绿色消费、低碳出行、环保生活的习惯。

图片3.png

绘画作品展出

图片4.png

征文作品展出

图片5.png

“六五”征文、绘画比赛一等奖颁奖

图片6.png

“六五”征文、绘画比赛二等奖颁奖

图片7.png

“六五”征文、绘画比赛三等奖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