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童画里的七夕”少儿创意画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1-08-06 15:58:3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未成年人对传统节日的认识与理解,增进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展示中国人的勤劳勇敢、心灵手巧的品质,提高青少年的审美能力和创造力,引领少年儿童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心目中最美丽的七夕,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河源市文化馆决定开展“童画里的七夕”2021年河源市文化馆少儿创意画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详情如下:

少儿创意画作品征集

活动宗旨

本次作品征集活动旨在宣传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增强青少年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自觉保护意识,让优秀传统文化滋养艺术创作,融入现代生活,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活动主题

“童画里的七夕”2021年河源市文化馆少儿创意画作品征集活动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源市文化馆
协办单位:河源童画国际连锁美术机构

作品要求

围绕七夕节文化背景,以“童画里的七夕”为主题,大胆创新,创作充满童真、童趣的少儿创意画,展现人世间一切幸福美好的场景。
1、标题自定,作品规格无限制。
2、画面要求:(满足其中一条即可)
(1)体现牛郎织女美好浪漫的爱情故事。
(2)展示中国人勤劳勇敢与心灵手巧的品质。
(3)表达热爱祖国、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
3、提供3张正面拍照的作品,jpg格式。
4、手机横屏录制正在绘画的视频,mp4格式,时长不超过1分钟。
5、手机横屏录制展示画作的视频(不用配乐),mp4格式。双手在胸前展示画作,简单介绍作品,说说对七夕节的认识或感受,时长不超过1分钟。

征集对象

河源青少年

投稿方式

1、关注河源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微信号:gdhywhg)。

2、作品照片和视频以“姓名+手机+《标题》+童画里的七夕”命名,发至邮箱:

670459262@qq.com。

3、截止时间:8月11日

奖品设置

评选出“童画里的七夕”最佳创意奖10件和最佳潜力奖若干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8月14日在本馆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上公布获奖结果。

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必须享有参赛作品的所有权利,包括使用权、著作权等,主办方不承担因参赛作品所致的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2、河源市文化馆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3、河源市文化馆享有永久免费使用参赛作品的权利,可以重复使用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出版和展览,参赛作者享有永久署名权。

活动负责人:

廖筱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