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一起来关爱“星星的孩子”
发布日期:2021-06-03 16:56:3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缺乏生存技能与社交技能,在外人眼里,这些孩子似乎只专注在自己的世界里,与外界“隔绝”。

       6月1日,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市博物馆组织志愿者携手源城区人民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发起了“ 情暖童心·与爱同行——2021年河源市博物馆六一儿童节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走进自闭症孩子的世界,给他们过一个特别的六一,带一份特别的礼物!

图片

       活动伊始,市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们为现场的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图片

       小小讲解员代表龙舞表演串烧舞蹈

图片

       小小讲解员代表陈童童表演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

图片

图片

互动环节


图片

图片

       随后,志愿者们为该中心的55名自闭症儿童一一送上恐龙彩绘套装、绘本读物、语言启蒙书以及水杯等爱心礼物。孩子们收到后都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急着抢先打开,别提有多喜欢啦!


图片


       在康复中心老师的组织下,志愿者们还共同参与接力乒乓球、数字炸弹等游戏互动,帮助锻炼自闭症儿童的自我控制和协调等能力。

图片




       有趣的游戏结束后,大家纷纷拿出自己带来的食物进行美食分享会,现场十分热闹。同时,志愿者们也与在场的家长们沟通交流,关心了解自闭症儿童的身体情况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是这些星儿们脸上绽放的笑容将会一直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