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爱陪伴我们成长”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4-06 11:43:5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源市图书馆长期以来开展以“爱陪伴我们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

       4月1日下午,河源市图书馆、河图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一起走进源城区康宁路小学开展“爱陪伴我们成长”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6113946.jpg

       本次活动主题是少儿手工坊——皮影戏,我们与现场38位学生一起走进这古老的民间传统艺术世界。活动根据儿童喜欢在玩耍中获取新鲜知识的特点,通过播放经典皮影戏让学生对皮影有初步了解,随后又通过视频、手工成品来详细讲解皮影的结构和制作方法,从而加深学生们对皮影知识的认识。

       本次活动主要制作《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与哪吒,学生们一边制作一边讨论《西游记》的故事环节及对皮影的感知。活动最后,大家用成品一起参与“新编”说唱《西游记》续集游戏,现场充满了欢乐的氛围,学生们在本次活动中获得满满的成就感。

       河源市图书馆和河图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根据自身条件,紧密结合实际,发挥公共图书馆的职能,巩固与拓展未成年人教育阵地,切实把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活动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4061142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