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关爱残疾人“送书上门” | 特殊困难群体福利!送爱送到家
发布日期:2021-02-26 15:23:1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由于先天或后天疾病的影响,残疾人的自立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受到极大限制,在生活、学习、工作上遇到了健全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他们是社会上最需要关心的特殊困难群体。为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河源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河源市图书馆开展为残疾人免费送书上门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活 动 详 情

  一、服务对象

  河源市残疾人读者群体

  二、服务范围

  河源市区范围

  三、活动时间

  2021年2月-12月

  四、活动单位

  指导单位:河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办单位:河源市图书馆

  五、服务时间

  开馆工作日(周二至周日)8:30-12:00  14:30-17:30

  六、输送方式

  邮政快递物流

  七、服务规则

  1. 残疾人读者自愿申请并遵守图书馆图书借阅规则。

  2. 有超期未还图书不能申请“送书上门”服务。

  3. “送书上门”服务仅提供在馆图书。借阅数量、借阅期限参照《河源市图书馆图书借阅规则》(见附件1)

  4.读者递交《“送书上门”服务申请单》(见附件2)后,图书馆将所需图书借入读者证,并开始计算借期。

  5. 读者收到所借图书后须妥善保管,若出现图书严重破损、丢失等损毁情况,需按图书馆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6. 通过“送书上门”服务借阅的图书可提前致电8929825登记相关信息,河源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每周五会安排时间上门回收。

  7. 每位残疾人读者每星期限享受一次“送书上门”服务,每次不超过8册。

  8. 在约定时间送书上门,若出现无人签收情况达到2次,将暂停读者该项服务180天。

  9.每月邮寄50份快递,当月“送书上门”服务申请单超过50份后会放置到下一月邮寄,先到先得。

  10. 读者提交《“送书上门”服务申请单》即默认接受本规则。

  八、服务流程

  1.进入市区内各社区发放关爱残疾人,送书上门宣传单张。

  2.没有读者证的读者可以先致电8929825,提供相关信息,由报刊部统一办理。

  3.关注河源市图书馆公众号-读者服务-服务大厅-书目检索查询图书在馆情况及馆藏信息。

  4.在图书馆公众号读者服务-送书上门填写《“送书上门”服务申请单》提交即可。

  5.图书馆于2个工作日内与读者联系送书时间、地点事宜,登记好台账。

  6.读者签收图书,完成借阅。

  如有疑问请咨询河源市图书馆报刊部 8929825。

  注:本须知解释权归河源市图书馆

  

图片

参与方式

  1、关注河源市图书馆公众号二维码后进入公众号页面。

  图片

  2、选择【读者服务】—【送书上门】即可。

  图片

  3、出现《“送书上门”服务申请单》务必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方便联系,谢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