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河源再添“源·悦”书屋自助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12-31 17:38:5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0年12月30日,市文广旅体局在河源市万绿湖风景区、高新区党建馆举行“源·悦”书屋自助图书馆揭牌仪式。  

       这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具体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实施文化惠民,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程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的具体实践,为推动河源建设“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丰富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涵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图片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有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伟光同志,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骆满星同志;中共东源县委常委、新丰江林管局局长、万绿湖管委会主任赖建军同志;万绿湖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维国同志;东源县文广旅局副局长黄友明同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先昌同志;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局长王越强同志;广东深河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监事李燕女士,广东深河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钟世安先生;广东深河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伟明先生。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还有市文广旅体局、万绿湖风景区、高新区管委会及社会事务局、市图书馆干部职工、深河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媒体代表、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等100多人。

  

图片

       “源·悦”书屋自助图书馆立足实际,体现特色,延伸市图书馆的服务半径,与市图书馆统一标识,统一服务规范,实现市内图书共享、共通(即通借通还),是我市图书馆服务体系的补充,有效推进公共图书馆城乡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营造“书香源,阅读美”的全民阅读氛围,助推“书香河源”建设,推动全民阅读,推进现代公共服务效能提升,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

  作为图书馆服务体系的一种补充,“源·悦”书屋自助图书馆的建设体现“三靠近”原则:靠近群众生活的核心区,均衡布局,便民利民,科学选址;靠近群众休闲的核心地,注重与周边环境特点、历史文化遗存相融合,让群众享受高品质阅读服务;靠近公共服务重点区,推动“书香河源”城市书房阅读服务点走进社区、景点等公共服务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

       去年,我市建设了4个“源·悦”书屋自助图书馆。今年5月30日,花艺主题馆“源·悦”书屋自助图书馆建成投用,在市图书馆新馆开馆四周年之际,我们又迎来了万绿湖风景区、市府大院、玖龙府、高新区、杨家小院5个“源·悦”书屋自助图书馆的建成开放,这是备受广大读者朋友关注和期待的一件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