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河源市图书馆学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 2020年河源市公共文化服务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23 17:27:5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我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推动河源市公共文化服务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强公共文化服务队伍建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快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

  

       11月20日上午,由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河源市图书馆与河源市图书馆学会承办的河源市图书馆学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河源市公共文化服务研修班在河源市图书馆开班,研修班以“面向“十四五”、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来自河源市、县(区)、(院)校图书馆的10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

  在河源市图书馆学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上,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河源市图书馆学会章程》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河源市图书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与理事会领导机构,为我市图书馆工作创新开展与图书馆事业繁荣发展汇注新动力。

       此次研修班课程设置新颖、内容丰富、授课老师层次高,邀请了陈卫东、宋卫、冯睿、符国冰、凌征强等业界专家授课。课程包括《后疫情时期图书馆阅读推广探索》、《阅读活动推广品牌创建与培育》、《公共图书馆评估与前瞻》、《图书馆课题申报与论文撰写》、《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探索》等,为我市图书馆不断优化读者服务工作及创新建设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对我市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研修班为期两日,为参训人员提供了更多图书馆专业知识与交流互动的契机,提高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