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事业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美学课堂》社交礼仪培训总结
发布日期:2020-11-03 09:19:3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我市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中国绿色明珠之称。导游是城市的宣传员,他们的服务礼仪修养贯穿旅游服务整个过程,对旅游服务质量和效果起着关键性作用,是宣传我市旅游事业的一张名片。为提高我市导游员的社交礼仪修养,10月28日晚,河源市图书馆为导游员开展《社交礼仪培训活动》,参加本次培训的导游员有30多人。

       本次培训由河图公益师叶春嫦老师为导游员授课,主要以职业形象和社交礼仪两大内容讲解,并结合导游员的工作性质,为大家普及礼仪知识。在职业形象方面,老师强调导游工作者要有整洁的仪容、大方得体的仪表、优雅端庄的仪态。在社交礼仪方面,叶老师主要讲解了见面礼仪、位置礼仪。在整场培训中,老师结合幻灯片内容穿插示范、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导游员的服务礼仪修养可以反映一个旅游城市的形象,游客往往会根据接触时间较长的导游,来判断该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精神风貌,导游员的礼仪素养这个时候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也让参加培训的导游工作者收获满满礼仪知识。在接下来的市图书馆工作中,将结合各行业特点,为相关行业人员提供相关培训活动,为提高我市全民文化素养,提供强有力的文化知识支撑。